旧年夏至

所幸不过是,寻常人间事

【恰是少年时】寻常歌

  寻常歌 

这首歌单曲循环已经很久了,和青年组有很多相通之处,和恰是少年时的主题也很契合。

  

当年年少,人人皆豪迈,从不惧畅想理想和死亡。然而终究只有时过境迁处,才能懂得那条路上辉煌与苦难是如何相伴相生。

那场滂沱大雨后,少年时的故人四散又相聚,而后各赴天涯海角,大多再不相见。

死去的人早早把年岁献与山河岁月,而活着的人唯有接过火把,倾身趟一条赤血坦途。

他们翻过连绵的山,涉过不息的水,到过一个又一个村庄,见了许许多多的人,眼见牺牲遍地,泣血满怀,然而一路溯游而上,千百里山河等闲。廿二载辉煌苦难,同志友人往往来来,星星之火,亦烧成一片赤红的天。

经年回首处,也许青春同朝阳,离别与死亡都已经成为很远很远的过往,回忆和思念亦已寻常。

所幸也不过是,寻常人间事,作首寻常歌。
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